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胡元坤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强调|聚焦重点关键抓好改革落实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发布时间: 2021- 11- 03 10: 08浏览次数:

标题图111.jpg

█扎实开展改革督查,真正使督查督导过程成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

█科学规划产业体系框架、产业链导图,探索开展产业功能区建设,分层分类建立重大项目研判决策机制。

█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成眉协同创新、“政产学研用金”联动融合等改革突破。

█以抓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为契机,科学划定片区,编好片区规划,建立“多规合一”的乡村规划体系。

█打造适应群众高品质需求的“十五分钟生活圈”,办好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安居乐业民生实事,建立高水平、高质量的民生保障体系。

11月2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胡元坤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对照改革目标和进度安排,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抓好改革攻坚和任务落实,为推动眉山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黄河,市委副书记、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黄剑东出席。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深改委第十九次、第二十次、第二十一次会议和省委深改委第十二次、第十三次、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草案)》《眉山市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眉山市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实施方案》等专项改革方案和市委深改委关于健全专项小组运行机制的实施意见,听取了2021年我市经济体制改革、民主法制领域改革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各领域改革取得积极进展,中、省改革试点有序推进,14项改革经验全国全省交流推广,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抓改革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改革的最新部署上来,自觉抓好各项改革部署落地落实,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更深层次推进,为推动眉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支撑和制度保障。要充分发挥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协同共建成德眉资创新共同体,建好用活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自贸试验区协同改革先行区等开放平台,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科学制定实施“双碳”方案,健全生态补偿、自然资源有偿使用等制度机制。要结合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优化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等资源配置,落实好义务教育“双减”、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改革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全面梳理我市改革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对照今年的改革目标及进度安排,全面对接落实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持续推进和总结提升,全面真实客观反映我市改革工作总体情况和特色亮点。要按照年度督查计划安排,扎实开展改革督查,真正使督查督导过程成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为推动眉山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经济体制改革方面,要以改革思维和方式推动产业发展,科学规划产业体系框架、产业链导图,探索开展产业功能区建设,分层分类建立重大项目研判决策机制,实现经济组织方式和发展路径的重大变革。科技体制改革方面,要学习借鉴成都等先进地区经验,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成眉协同创新、“政产学研用金”联动融合等改革突破,营造一流科技创新环境。农业和农村改革方面,要以抓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为契机,科学划定片区,编好片区规划,建立“多规合一”的乡村规划体系,围绕盘活“三块地”、深化乡村治理、整合涉农资金等重大问题重点攻坚,以改革激发动力,推动乡村振兴加快突破。文化教育卫生体制改革方面,要进一步优化教育、卫生、养老、托幼等公共服务布局,打造适应群众高品质需求的“十五分钟生活圈”,办好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安居乐业民生实事,建立高水平、高质量的民生保障体系。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有关市领导,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