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眉山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 03- 10 16: 56浏览次数:

819262904.jpg

3月9日,眉山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汇报会召开。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邓明,省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公安厅专职党委副书记胡钢等国、省禁毒办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市委书记胡元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河汇报眉山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情况。

W020220309861595371459.jpg

3月9日,眉山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汇报会在眉山召开。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槐摄

按照《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方案》和《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测评体系》有关要求,3月8日至3月9日,邓明率国家禁毒办实地验收组一行,先后前往彭山区禁毒示范一条街、凤鸣街道社区戒毒(康复)中心、眉山市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门诊、眉山市禁毒警示教育基地、东坡区康复(救助)中心等基层禁毒工作一线,从全层级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全覆盖毒品预防教育、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全方位毒情监测预警等方面,全面了解我市开展示范创建工作情况,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指导。

汇报会上,实地验收组观看了眉山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汇报片,听取了我市工作情况汇报。据悉,2018年眉山市启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引领,紧密结合“智慧城市、平安眉山”建设,创新“科技禁毒、智慧禁毒”工作机制,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邓明在讲话中介绍了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有关情况。他指出,从实地检查看,眉山市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中,党政重视、高位推进,通过示范创建带动毒品治理体系现代化取得新突破;品牌引领、迭代更新,在预防宣传教育、社区戒毒管理、病残人员收治等方面创造了“眉山模式”,推动防毒禁毒意识深入人心,示范创建取得显著成效。他强调,开展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是提升市域毒品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眉山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毒品治理之路,全力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创新完善毒品治理体系,努力提升毒品治理能力水平,最大限度减少毒品的社会危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胡钢代表省禁毒委对国家禁毒办实地验收组来川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国家禁毒办一直以来给予四川省和眉山市禁毒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实地验收组深入眉山检查指导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既是对近年来眉山禁毒工作的一次总结和提升,也是助推眉山禁毒工作实现跨越的新起点。省禁毒委将进一步加大对眉山禁毒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力度,继续扎实做好创建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元坤代表市委、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眉山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毫不放松抓好禁毒工作措施落实,牢固树立“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认识,不断创新完善毒品治理体系,加快推进毒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探索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创建经验和做法,为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贡献新力量、展现新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市领导杨军、王泽文、李东武、祝明洪,市禁毒委副主任、有关委员参加。